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资讯
双清区部门联动集中整治马路市场
时间:2020-01-13 来源:双清红网 【字体设置:
分享到:
 

1月10日,双清区副区长李卫军率领区应急、城管、交通等多部门到龙须塘街道新华社区新兴路、石桥街道立新社区市场等地开展马路市场集中整治行动,召开会议听取相关意见和建议,探讨解决交通顽瘴痼疾的办法,要求规范管理农贸市场,取缔新兴路马路市场,并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

为深刻汲取湘潭“9·22”重大事故教训,防范和遏制重特大道路安全事故,区委、区政府决定从2019年11月起至2020年11月,围绕“人、车、路、企、政”等方面存在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马路市场整治是其中一个重点。位于龙须塘街道新华社区的新兴路段是接连市主干道东大路与新华路宝庆路的“交通咽喉”,道路本身狭窄,路旁除了商店门面,还有幼儿园等学校,加上又是上下坡路,安全隐患较大;近年城乡融合发展,此路周边居民聚集的生活圈无一规范农贸市场,居民生活卖菜与附近农民卖菜交易无场地,因此菜农担贩迎合居民生活所需在此路交易,逐渐形成马路市场,给交通运输与道路安全带来极大隐患。目前,龙须塘街道办事处正在想方设法衔接,考虑选址转移马路市场。位于立新社区的马路市场在前段时间已取缔,也新修临时农贸市场,菜农商贩已陆续入场。

李卫军一行查看了各路段马路市场情况后,组织相关区直部门与街道、社区等召开座谈会,听取应急、交通、城管等多部门汇报,共商解决问题办法。会议要求标本兼治,对标对表加大马路市场整治力度,做到疏堵结合,对上下坡路设置下坡减速带、防护栏等,有条件单行道绕则科学设置单行道,有条件转移的马路市场要迅速搬迁进集贸市场或实施转移,暂时不能取缔的马路市场,要安排专人值守。要结合创文等工作,规范管理农贸市场,严厉打击乱停乱摆、出店经营等行为,进一步理顺市场监管长效机制,创造干净整洁、管理有序的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