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资讯
双清城管全力做好春节前市容卫生保障工作
时间:2020-01-13 来源:双清红网 【字体设置:
分享到:
 

1月7日下午,双清区城管局示范路中队对宝庆东路友阿国际广场前的占道游商进行集中治理。该处烧烤摊和油炸摊经多次劝导仍然占道露天作业,严重影响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执法人员当即查扣了经营工具并下达执法文书进行处罚。农历春节将至,为确保春节期间城区市容卫生干净整洁,连日来,区城管局集中力量,统筹谋划,全面开展系列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节日环境氛围。

年前人流量大增,违章经营现象也随之增多,该局执法部门全面下沉一线执法队员,通过采取定岗值勤与不定时机动巡查和“巡、查、督”相结合的方式,对各主街干道的占道经营、出店经营及夜市进行常态化管控,及时发现、制止和处理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加强对建筑工地管理,规范渣土运输,严厉打击道路扬尘污染,持续抓好重要景点景区、公共广场等地禁燃禁炮工作,确保城区市容秩序和空气质量良好。

在加强执法工作的同时,依托服务“便民岗亭”,打造志愿服务阵地。完善四座志愿服务岗亭基础设施及制度建设,配齐便民惠民设施设备及标志标识,免费为市民群众提供贴心服务,为附近路段环卫工人和过往路人、游客提供休息歇脚、续水等服务保障,不定时开展城市管理法规宣传咨询、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城管工作更加“接地气”。

喜庆的节日氛围离不开美观整洁的环境卫生,该局环卫部门加强道路洗扫频次及清扫保洁质量,对重要路段、商业中心增加保洁人员,延长保洁时间,安排机动保洁车不定时来回巡查,发现一起清扫一起,确保垃圾不落地。加强公共厕所管理,严格执行一人一厕管理制度。加强主要路段、商圈、农贸市场、居民区垃圾收运频次,修理班24小时待命维修,保证垃圾中转站平稳运行。

该局负责人表示,局系统各个部门将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工作,给城区来个彻彻底底的“大扫除”,让广大市民特别是回家过年的老乡们感受邵阳新面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