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资讯
双清区举办“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主题活动
时间:2020-07-09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沿着革命先辈的光荣路程……”嘹亮的《中国先锋队队歌》在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响起,洛阳洞小学95班全体少先队员举起手中的红旗用力挥舞,齐声高唱。

DSC_0906.jpg

勿忘历史,奋发图强!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为缅怀革命英雄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不忘初心,勇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7月7日上午,双清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广体局、区教育局共同主办了“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主题活动。

在现场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分别参观了双清区党性教育基地和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了解中共邵阳第一个党组织的诞生史,追溯革命先烈“碧血丹心、浩气长存”的民族精神,聆听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重温八路军驻湘通讯处在邵的光辉历史。“我们今天的幸福与安宁,是这些革命先辈们冲锋陷阵浴血奋战所得来的,胜利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在瞻仰先烈照片墙时,洛阳洞小学95班的禹俊杰认真地告诉记者他的感想。

DSC_0894.jpg

参观结束后,活动进入到主题演讲比赛环节。来自双清区11所学校的12名学生依次上台进行演讲,各参赛选手围绕“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主题,或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或讴歌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或表达为民族复兴、祖国富强而努力学习奋斗的决心。他们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的演讲,引起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博得阵阵掌声。

DSC_0910.jpg

红色基因在学习中得到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在活动中弘扬。据双清区文旅广体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双清区围绕“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教育示范功能,与区直单位,区辖学校、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推出教育陈列展、红色微书堂、红色文化艺术精品节目等爱国主义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培养增添双清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