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资讯
双清交警多措并举开展危化品车辆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时间:2020-07-09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6.13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造成百余人伤亡,为吸取事故教训,双清交警大队全面开展整治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整治行动,加强对辖区危化品运输车辆监管力度,力求消除道路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道路事故的发生,全力以赴争取为人民群众的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707162615.jpg

严格排查源头。双清交警全体上下深入危化品运输企业进行走访,全面摸排车辆安装和有效使用GPS动态监控系统使用情况,约谈重点企业做好危险品运输车清违工作,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检查企业经营许可证、危化品运输车辆道路运输证、驾驶人和押运员从业资格证、从业人员培训教育情况等,切实从源头上预防事故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200707162633.jpg

强化路面管控。在国省道、环线及重要执勤点,加强对危化品重点车辆的现场打击力度,严查疲劳驾驶、违停、超速等违法行为。同时,对已达报废标准仍继续违法行驶的车辆实施重点打击。6月,双清交警组织报废车整治专项小组赴邵东市偏远郊区查处1辆危化品运输报废车,该地位置偏远,山路崎岖,状况复杂,但大队警员夜以继日、不遗余力,将报废车押回邵东市,并于7月2日监督解体报废,消除安全隐患。对于已达报废标准仍继续使用的车辆,坚决从严查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消除一起、教育一起,绝对不允许报废车辆上路行驶,全力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加大宣传力度。7月5日,双清交警组织警力在财神路口设置临时执勤点,在官方微博全程直播现场查处危化品运输车辆过程,引来上千网友在线观看,引发群众关注和讨论,均认为危化品运输车安全隐患极大,必须严查。除此之外,还利用微博、微信、抖音等普及性广泛的媒体方式展开全面宣传,及时曝光典型案例,用事实进行交通运输安全教育。下一步,双清交警将继续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筑牢人民群众的安全思想防线,营造浓厚的危化品运输安全宣传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70716262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