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资讯
推动融媒体中心建设和正面宣传工作再创佳绩
时间:2020-09-24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9月20日,双清区委书记吴劲松主持召开2020年第38次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关于融媒体中心建设和正面宣传工作的要求,研究部署对标对表做好融媒体中心建设考核验收和正面宣传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平以及区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刘厚见、刘文伟、马新祥、曾峤林、张大敏、黄美南、何美艳、于光庭出席。

微信截图_20200922172226.jpg

会议传达了全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暨新闻宣传工作调度会等相关会议精神,听取融媒体中心建设推进情况、验收要求和全区正面宣传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我区将融媒体中心建设作为“掌上工程”和“一把手”工程,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宣传思想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在全省第一批与红网新媒体集团签订融媒体中心建设合作协议,2019年4月率先组建机构,12月底全面建成集文字、音像、视频、直播等多种传播形式的10大融媒体矩阵,积极探索“新闻+政务+服务”模式,同频共振打通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全区在市级以上主流媒体刊发稿件6300余篇,发稿数量和质量名列全市前茅。策划、制作内容鲜活的原创科普类微视频、MV、h5、歌曲、快板、漫画等新媒体产品20余个,组织开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农产品直播带货等大型宣传活动30余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采写、刊发疫情防控新闻信息3200余篇,制作推出新媒体产品12个,总浏览阅读量达2600多万人次。

微信截图_20200922172242.jpg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加大融媒体中心建设推进力度,在人员、经费、机制等方面提供保障,将正面宣传、舆论引导、新闻通讯员队伍建设、新媒体推广等纳入绩效考核和宣传思想工作目标管理量化考核;对标对表,创新机制,制订发展规划,拓展服务功能,破解发展瓶颈,强化宣传效果,全面提升融媒体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坚定信心,不辱使命,切实加大全媒体人才和专家型人才培养力度,健全激励机制,加强队伍管理,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宣传方式,服务工作大局,讲好双清故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