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资讯
双清区医保局开展突击检查 拉开打击欺诈骗保序幕
时间:2021-04-16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近日,双清区医疗保障局派出“暗访组”,突击检查辖区部分协议定点药店,拉开2021年度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序幕。

检查现场,暗访组“亮明身份”直奔药店零售系统、医保系统、库存系统,对金额接近的单据、报销频次高的药品、进销库存凭证的数额等逐一筛查,通过信息、数据、盘点等对比,核查药店是否存在串换药品项目、套取医保基金等违规行为。同时,暗访组还查看了药店经营许可范围及摆件销售内容、疫情防控“日登记”制度落实、执业医药师在岗在位、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医保政策宣传等情况。

此次突击检查,暂未发现被抽查的定点药店及其工作人员存在欺诈骗保行为,但也发现药店疫情防控“日登记”制度流于形式、药品进销库存数额存在出入等问题,工作人员现场列出问题清单,责令限期整改,并将对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年度协议管理评分考核内容。

下一步,区医保局将继续加大突击检查和随机暗访力度,以“定向定量”和“回头审视”相结合的方式,纵深推进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切实保障医保基金安全,维护参保人员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