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资讯
曾秦伟、江韬专题调研财政工作:做大做优财政“蛋糕”
时间:2021-07-29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7月26日上午,双清区委书记曾秦伟,区委副书记、区长江韬来到区财政局,对财政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候选人李谟旺参加调研。

  曾秦伟、江韬一行听取了区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就我区当前的财政收入情况、财政支出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财政增收的方向举措等情况汇报。2017、2018、2019财政绩效管理连续三年被省财政厅评为A级单位,2020年评为AA级单位,化解政府债务、防范金融风险工作在全省率先实现隐性债务清零,债务风险处于绿色安全区域。2021年地方财政收入过半增幅33.92%,全市排名第一;地方财政收入税占比70.76%,大大高于全市平均水平,财政收入质量显著提高。

  曾秦伟是第一次调研财政工作,对财政工作非常重视,他在听取财政局长的汇报过程中,不断提问或点评财政工作,并与财政局班子成员互动,深入细致了解全区财政状况。江韬要求财政抓好收入,广开财源,财源建设方向明确,立足长远;在财政支出管理上,要逐步规范节流,开前门堵后门,为下一步实行零基预算打好基础。

  曾秦伟指出,财政工作非常重要,财政局是重要部门,但随着改革的变化,财政干部要把过去的优越感转化为现在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他对财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想干事。在其位谋其政,财政干部要找准自己的定位,为双清社会发展努力做好财政工作。二要能干事。财政干部应该业务素质高、专业技能强,要大力抓好队伍建设,抓好业务培训。三要干成事。财政干部要有攻坚精神,紧盯目标不放,把具有双清特色的财政工作优先做好,一定要把双清财政“蛋糕”做大做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