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资讯
严防溺水 公益托管:让孩子安全快乐度暑假
时间:2021-07-28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727日,共青团邵阳市委防溺水教育示范活动暨双清区暑期公益托管启动仪式在双清区石桥街道立新社区举行。共青团邵阳市委书记曾艺,双清区委副书记向树华出席并讲话,双清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候选人廖健主持。双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提名人选、石桥街道党工委书记谢攀,共青团邵阳市委权益部、区教育局、共青团双清区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每年的6-8月份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溺水事故频发牵动着整个社会和无数个家庭的心绪。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的要求,有效预防儿童溺水事件等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丰富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健全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体系,共青团邵阳市委特精心组织本次防溺水教育示范活动,并同步启动双清区暑期公益托管仪式。曾艺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始终将防溺水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握重点,突出常态化,线上通过巡河宝,线下通过河小青”“七彩假期等活动,常态化开展防溺水安全宣讲、巡逻、野泳劝阻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突出专业化,确保在发生突发事件或异常情况时,第一时间发动救援和处置,争取把事故降到零。突出精细化,认真梳理防溺水警示牌安插情况,进一步完善志愿队结对和巡逻台账,及时更换补充警示牌,确保志愿服务全覆盖无死角;要积极开展圆梦工程·七彩假期活动,有序推进好、落实好、宣传好圆梦工程·七彩假期志愿服务,以务实的态度与优异的成效做好每一场关爱活动,助力邵阳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再创佳绩、勇攀新高。在活动中还为现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播放了动画版防溺水视频,更好地教育引导孩子们加深印象,增强安全意识。邵阳市中医院医生李辉和他的团队给大家详细讲解了专业的应急救护知识和示范正确的心肺复苏步骤。大家在座位上边听边看边尝试着比划学习后,观众代表到模型前进行模拟体验。李医生通过与参与者互动交流,指出错误,让体验者和台下观众们收获满满。

      立新社区居民唐组英带着孙子来到活动现场,她欣喜地说:“我们老人对安全教育知识不了解,幸好有了这样的活动,对孩子的安全意识和急救知识等各方面太有帮助了。”大学生李诗卉是双清区暑期公益托管活动中的一名志愿者,她向记者介绍自己马上要开展的工作:“我们将以防溺水为出发点,通过暑期陪伴志愿活动,尽自己所能将孩子们渴求的知识点传授给孩子们,切实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让他们拥有一个安全、快乐、丰富的假期。”据了解,双清区暑期公益托管志愿服务活动第一期试点在石桥街道立新社区,时间为728日至85日,志愿者将带领留守儿童开展集中阅读、作业辅导、心理关爱、安全教育、党史学习、兴趣培养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