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资讯
双清:烟花爆竹“打非治违”护航新春佳节
时间:2022-01-20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119日,双清区安委办组织区应急管理、公安、市场监督管理、城管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集中开展春节前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重拳打击涉及烟花爆竹违法行为,切实做好春节前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全力防范遏制事故发生,为全区人民欢度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保驾护航。

 此前,在区安委办的指导下,全区各乡镇街道已对辖区可能经营烟花爆竹的场所开展了地毯式“打非治违”行动,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此次联合执法为巩固前期烟花爆竹“打非治违”行动成果,针对辖区烟花爆竹批发零售场所、烧纸香烛门店、生活超市等开展突击检查,严厉打击烟花爆竹无证经营、非法渠道采购、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违规现象,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格执法,彻查隐患,不留死角,进一步营造烟花爆竹领域执法威慑力,确保“打非治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对经营业主进行烟花爆竹安全知识宣传。在各烟花爆竹经营场所检查时,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各门店是否证照齐全、是否按要求配置合格安全设备、所售产品是否合格、产品是否经合格渠道进货等情况,同时,对各单位的安全隐患排查记录、进货台账等进行了查阅。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出动车辆6台,执法人员27人;检查烟花爆竹经营场所、烧纸香烛门店、生活超市等20余家,对4家经营业主进行了批评教育,共收缴各类小烟花、鞭炮等50余件,收缴的违法销售烟花爆竹将依法进行集中销毁。春节期间,双清区将继续开展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整治行动,坚决遏制烟花爆竹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全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