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资讯
双清城管:全面开展“三防一禁”综合治理行动
时间:2022-01-18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2022年春节临近,国内安全生产事故频发,同时针对奥密克戎疫情严峻的发展形势,区城管局积极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市城管局的统筹部署,全力开展三防一禁综合整治行动。

 区城管局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重要场所进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项督查,保证春节期间不出问题,为全市人民的生活保驾护航。(图为环卫服务中心督查各生活垃圾中转站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区城管局为了保证进出三眼井食品城农贸市场的市民100%佩戴口罩,紧急采购和调度10000个口罩到市场各出入口,并增加市场口的值守人员数量,给为佩戴口罩的市民免费发放,积极提高全民个人防护措施,筑起防疫“钢铁”城墙。(图为三眼井执法中队队员在食品城农贸市场进出口严查“两码”和测量体温)

(图为三眼井执法中队队员为出入市场的市民免费发放口罩,并贴心地为老年人正确佩戴。)

 三眼井食品城农贸市场作为我市最大的农贸市场,直接影响着全市人民的“菜篮子”和“米袋子”稳定。114日下午,区城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铁鹰同志和分管副局长陈晖同志带队督查市场内的“三防”工作。(图为李、陈二位副局长督查商铺“飞线”、乱搭乱接等用电安全问题)

 李铁鹰、陈晖两位副局长特别指出,燃气安全问题是关乎“生命”的大问题,绝对不允许出现半点纰漏,要求三眼井执法中队马上再次排查,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做好各项记录台账,切实做到有账可查、有据可依,发现安全问题要严格督促整改到位,对于屡教不改者要从严从重处罚,不能麻痹大意,更不能姑息。(图为执法队员排查市场内商户罐装液化气使用安全)

 此外,依照市、区两级的既定方案,区城管局对“禁炮”工作开展进入全面宣传阶段,通过“双清城管”微信公众号、各行政执法服务岗亭发布“禁炮”宣传公告和标语。

 同时,由区委区政府统筹、区城管委调度、区城管局牵头,与各乡镇街道办、社区联动协同,印制宣传单8万份,积极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上门宣传“禁炮”工作;并且,区城管局积极与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应急部门等单位联系合作,加强对烟花爆竹的制作、运输、贩卖等一系列过程进行严格督查执法,力求从源头上根本遏制违法违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