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资讯
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雷志勇带队开展养老医疗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时间:2022-01-13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1月11日上午,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雷志勇带队深入双清区养老医疗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市民政局、市卫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中,雷志勇一行人先后来到邵阳市怡康养老服务中心、多福老年公寓、东方医院等养老医疗服务机构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每到一处,重点检查场所的消防设备设施是否完整好用;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规范;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被占用、堵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并落实等情况。检查中发现,养老医疗场所普遍存在消防安全管理意识薄淡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低;未制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消防器材配置不足等问题,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

 针对检查结果,雷志勇对各场所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针对本次检查结果和需要整改的问题,进一步对标完善整改方案,限时整改火灾隐患;二是高度重视养老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制,切实抓好内部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工作;三是加强对老人日常用火、用电的管理,时刻督促全体工作人员和老年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查、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加强了辖区养老医疗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消除整改了一批火灾隐患,为老人提供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养老、生活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