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资讯
幸福“数”家人,为小学数学教育注入生机与活力
时间:2022-01-17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幸福是可以传递的,越来越多的老师自发地成为我们的家人,相信我们的点点星光,将会照亮美好教育的宽广大道。”114日下午,双清区教育局教研室所有成员及幸福数学群团队的小学数学教师们齐聚一堂在喜悦酒店举办幸福家人家宴活动,告别满载成功与收获的2021年,迎接充满希望与挑战的2022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旺应邀出席并寄语全体教师。


    活动分为深情回顾、纯情表白、长情心语、真情祝福、温情寄语、亲情常驻6个环节。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节目精彩纷呈。真情祝福环节将活动推上了高潮,谢旺和几位教师陆续在箱子里随机抽取一张汇聚家人饱含真挚祝福的小卡片,再由写下这张卡片的老师上台念出祝福,并为他们戴上充满幸福感的红围巾。当老师们逐个念出祝福语时,大家都为这暖心的一幕动容。


 温情寄语环节,谢旺寄语全体教师,并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教师们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以人为本,结合双减政策,通过合适的方式育人。二是要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要注意仪表美和语言美,拉近师生间的交流距离,用春风化雨的方式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要提高教学能力。加强业务学习,做一个能有效实施素质教育的教师。改进教学方式,从学生发展的角度,有效培养学生。四是要强师德、勇担当、讲奉献。引领广大教师自觉践行职业道德行为规范,为办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9年,中河街小学数学教师颜家骐本着育双清优师,做专业引领,兴双清教育的梦想,和身边五六个有着强烈专业需求,不为名利的老师自发地组建了幸福数学群这个团队。本着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充分发挥数学培育人的理性思维的育人价值,定下幸福这一研修主题,每周四下午,颜家骐都会带领老师们相聚在志成学校,围绕主题进行研讨,学习结束,老师们书写心得,把所得运用于实践,向全区展示了概念数学精品课例、应用题教学观摩、单元整体教学观摩,并带着研究成果向各地展现双清经验,一批批年轻的教师通过幸福数学成长起来,在省、市各类教学比赛中取得可喜成绩,为双清区的小学数学教育注入焕彩生机和无穷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