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资讯
双清区开展“共织安全网·喜迎二十大”关爱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时间:2022-06-27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临近7月,气候炎热,溺水事故已进入易发期。625日,双清区民政局组织和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邵阳市乐希救护研究所、石桥街道金星村的爱心志愿者,在石桥街道金星村开展以“共织安全网•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关爱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为即将放暑假的儿童们提前编织“安全网”,防患于未然。

 和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首先从国家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立法入手,历数党和政府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视;接着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法律条文进行了宣讲,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六大保护内容,即什么是政府保护、什么是强制报告制度、什么情况下该报告、由谁报告、向谁报告、什么是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从业人员入职查询制度等,以展板挂图的方式对孩子们进行防溺水知识的公益宣传。

活动邀请市乐希救护研究所相关人员为孩子们开展了防溺水专题知识讲座。从预防溺水应注意的主要事项、错误的溺水救援方法、遇溺水如何自救、如何救治溺水者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解,通过现场模拟演练,让孩子们对溺水事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结束时,志愿者为13名关爱对象发放了书包、文具盒、抄本、铅笔等学习用品。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整合社会资源,把党和政府对未成年人的关爱落到实处,及时为有需求的关爱对象提供适时帮扶与引导,提升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及遇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