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供销社党组关于落实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
时间:2020-04-07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19710日至91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我社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201911月,巡察组向我社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我社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并有针对性地向我社党组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为切实做好我社党组的巡察整改工作,特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及整改目标

1、指导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巡察整改问题为契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确保巡察反馈意见在我社全面整改落实到位,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着力解决影响全社工作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实现全社工作跨越发展、单位奋发向上、干部清正廉洁、作风规范务实。

2、整改目标: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更加明确,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自觉,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完成巡察整改任务。坚决反“四风”转作风,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全社党员干部作风明显转变。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民主集中制得到更有效坚持,党内政治生活更加规范,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凸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强化党的纪律建设,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入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落实党建基础工作,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民主集中制得到更进一步落实,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供销工作队伍,助推我区供销综合改革和供销事业蓬勃发展。

二、整改内容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社党组不按规矩议事。

整改措施:一是建立健全会议制度,进一步完善党组议事规则,不断规范党组议事,要认真处理好党政联席会议、党组会议和行政会议的关系,对号入座开好各类会议,规范会议纪录。杜绝以行政会议代替党组会议。二是加强学习,认真做好公文处理工作,严肃行政规矩,规范单位行文行为。

牵头领导:李亚雄,责任领导:雷加平,责任部门:社办公室,整改期限:立行整改并长期坚持。

2、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

整改措施:一是党组班子要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充分发挥党组在全社的领导作用。二是要切实加强社班子队伍建设,凝聚人心,增强活力。三是要注重培养班子干事创业精神,认真学习当前供销综合改革工作中的新政策、新要求、新知识,积极化解供销综合改革工作中的诸多难题。

牵头领导:李亚雄,责任领导:雷加平,责任部门:社党支部、社办公室,整改期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3、没有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的交流问题,重大事项广泛征求意见,听取建议。二是坚决实行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制度,不搞一言堂。

牵头领导:李亚雄,责任领导:全体班子成员,整改期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的问题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端正学习态度,规范学习活动,要通过社党组会议、党组中心组学习、全社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督促干部自学等方式加强学习。通过抓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开展学习。三是要狠抓社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起到传、帮、带的模范引领作用。四是建立切实有效的学习制度,杜绝一切弄虚作假的学习行为。

牵头领导:李亚雄,责任领导:全体班子成员,责任部门:社党支部、社办公室,整改期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2、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整改措施:一是要进一步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社党组要定期专题研究和部署意识形态工作,真正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并及时向上级报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二是利用多种场合多种渠道在党员干部中宣讲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三是切实按上级要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工作要求和任务。

牵头领导:李亚雄,责任领导:全体党组班子成员,责任部门:社党支部,整改期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3、对文明创建重视不够。

整改措施:一是成立文明创建专门班子,制定创建方案,查找问题和不足,并落实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二是扎实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严格按照创文明单位的工作要求逐项落实。

牵头领导:李亚雄,责任领导:全体班子成员,整改期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的问题

1、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

整改措施:一是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做到书记抓、抓书记,明确党建分管领导和党建专干。定期研究部署党建工作。二是切实加强党建工作者的责任心,抓实抓牢党建基础工作。三是落实党建工作,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责,形成齐抓共管局面。

牵头领导:李亚雄,责任领导:全体党组班子成员,责任部门:社党支部,整改期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2、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党建工作责任心教育。二是加强党建工作常态化管理。三是在今年四月底前完成社党支部换届。

牵头领导:李亚雄,责任领导:全体党组班子成员,责任部门:社党支部,整改期限:20204月。

3、组织生活开展不规范。

整改措施:一是严格按程序规范组织生活。二是按要求开好民主生活会。三是进一步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会,不搞形式主义。四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切实提高“三会一课”质量。

牵头领导:李亚雄,责任领导:全体党组班子成员,责任部门:社党支部,整改期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4、党员教育管理没有落到实处。

整改措施:一是按要求制定党员积分制管理实施方案,严格按党员的日常工作表现实施加分扣分。二是扎实组织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每个主题党日都按要求开展活动,并突出主题,杜绝走过场。三是进一步规范党建工作资料管理,做到不缺不漏。四是按要求定期收缴党费。

牵头领导:李亚雄,责任领导:全体党组班子成员,责任部门:社党支部,整改期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5、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不够。

整改措施:认真执行党管干部原则,注重对干部管理和培养,激励年轻干部敢担当有作为精神,积极向上级党组织推荐表现优秀的干部。

牵头领导:李亚雄,责任领导:全体党组班子成员,整改期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

1、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

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二是责令20161月报销的大汉足浴店招待费1280元的当事人立即据实清退,并进行教育。

牵头领导:李亚雄,责任领导:全体党组班子成员,整改期限:立行立改。

2、存在形式主义。

整改措施:一是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持续扎实纠治“四风”问题。二是切实改进以会议贯彻会议,理论学习不深入、图形式、走过场等现象,并举一反三,纠正工作中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

牵头领导:李亚雄,责任领导:全体班子成员,整改期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3、部分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意识不强。

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教育,树立勇担当敢作为意识。二是建立岗位职责落实奖惩制度,杜绝在其位不谋其政的庸懒懈怠行为。

牵头领导:李亚雄,责任领导:全体班子成员,整改期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五)党的纪律建设及反腐败斗争方面的问题

1、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切实担负起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二是切实分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三是定时及时研究部署社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有部署有安排有落实,抓细抓实抓小。

牵头领导:李亚雄,责任领导:全体班子成员,整改期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2、领导干部律已不严。

整改措施:对查出的领导干部违规报销办公用品开支1500元,立即责令其当事人请退,并进行批评教育。

牵头领导:李亚雄,责任领导:违规当事人,整改期限:立即整改到位。

3、执行财经纪律不严。

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规范社内财务会审制度,严把会审关,杜绝一切不实、不规范开支。二是加强财务人员业务培训,加强工作责任心,把好列支票据第一关。三是规范公款接待、工作用餐行为,坚决杜绝公款吃喝现象,从严控制非生产性开支。

牵头领导:李亚雄,责任领导:全体班子成员,整改期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三、整改要求

1、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整改责任。社党组要主动担负起对整改工作负总责的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2、要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整改,对具备整改条件的要立即进行整改,通过努力能够整改的,要坚持做到限期整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要积极创造条件逐步进行整改。

3、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并进行跟踪督办。对整改中遇到的新问题要及时研究部署,提出解决方法,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

4、要按照规定要求,及时将整改情况向巡察组汇报,并认真听取巡察组对整改工作的意见建议。整改工作的开展情况,要在规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并接受监督。

                           双清区供销合作联社党组

                             201911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