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邵阳市公安双清区分局委员会关于落实市委第五交叉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
时间:2020-08-25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中共邵阳市公安双清区分局委员会关于落实市委第五交叉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1115-2020115日,市委第五交叉巡察组对中共邵阳市公安局双清区分局党委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集中巡察,202069日,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实事求是指出了双清区分局党委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双清区分局党委为全面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结合双清分局实际,特制订此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按照“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完善制度机制”的原则,直面问题,剖析原因,查找症结,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的各个方面,着力解决巡察组反馈的突出问题,全面推进分局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以及从严治党的“二个责任”落实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的整改落实,努力推动巡察成果转化为分局创新发展和分局新跨越的不竭动力。

二、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双清区副区长、党委书记、局长   李政

常务副组长:党委副书记、政委         陈国祥

副组长:纪委书记、整改小组办公室主任 李智明

整改办公室成员:纪检监察室     蒋海鹏、康飘

                指挥中心       张竹苗

                政工室         张居道

                警务保障室     刘跃鸿

                治安大队       聂敏

局属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

三、整改任务

按照整改事项涉及的职责范围,将整改事项、整改要求、整改时限明确到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建立整改台账和整改工作责任制,逐一对标整改,全面落实整改(具体责任分解附后)。

四、整改目标

用两个月的时间,基本解决巡察反馈意见中提出的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党的思想建设方面;党的组织建设方面;作风纪律建设方面;落实“二个责任”方面;落实巡视巡察、审计整改方面等6个方面的问题。制定出台相关制度和措施,从源头上遏制问题的再次发生,并以此次整改为契机,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五、组织保障

双清区分局党委紧紧围绕巡察反馈意见和巡察整改工作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深刻剖析原因,坚持举一反三,逐条逐项研究整改措施,制定了《中共邵阳市公安局双清区分局委员会关于落实市委第五交叉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针对巡察指出的所有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确定了整改任务和整改措施,形成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切实做到领导责任到位、任务分解到位、工作部署到位、制度机制到位。

六、工作要求

(一)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分局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夯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带头落实整改措施,集中力量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二)健全制度,强化督查。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形成常态化、制度化。要针对整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分局党委及时研究部署,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及时解决问题。  

 (三)公布情况,接受监督。在一定范围内向社会公布整改方案和整改情况,吸收群众的合理意见。分局党委在反馈之日起三个月内,向双清区区委巡察组报告整改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向党内和社会“双公开”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邵阳市公安局双清分局

202069

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