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邵阳市双清区委编办关于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12-25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57日至86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委编办进行了巡察。202098日,区委巡察组向双清区委编办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为抓好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区委编办成立区委编办巡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委编办主任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担任成员。按照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会的总体部署,区委编办认真对照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结合单位实际,研究决定具体整改方案,确定整改措施,细化整改内容,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员,把握时间进度,推进任务落实,切实完成好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同时,加强督促检查,以适当方式对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区委编办主任亲自过问并督促按时完成整改工作。区委编办专题召开室务会研究讨论巡视整改方案,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就整改内容进行深刻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9月、10月、11月期间,区委编办通过立行立改、建章立制逐步整改完善工作制度,并抓好整改落实。陆续出台了《双清区委编办中心组学习制度》《双清区委编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双清区委编办关于进一步规范会议记录的通知》《双清区委编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的通知》等8项制度或方案,并按制度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区委巡察反馈问题11个,目前已整改完成的10个,取得阶段性成果并需继续加大力度整改的1个。

()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够到位

1.政治理论学习流于形式

整改进度:完成。

整改情况:出台《双清区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对班子开展中心组学习进行规范。

2.意识形态工作观念淡薄

整改进度:完成。

整改情况:《关于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成立了由区委编办主任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职责。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实施方案》,对意识形态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会议记录的通知》,对会议记录的要求进行规范。

3、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有差距

整改进度:完成。

整改情况: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会议记录的通知》,对会议记录的要求进行规范。调整了党建工作责任人,由专人负责党建工作,包括填报资料、整理照片和台账等。

4对廉洁单位创建重视不够

整改进度:完成。

整改情况:已向区纪委申报创建廉洁单位,并按照廉洁单位有关要求开展创建工作,在每个办公室设置了廉政文化宣传牌,严格按照区纪委要求及时传达学习身边的案例和其他廉政方面的学习内容等。

5、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不够到位

整改进度:取得阶段性成果并需继续加大力度整改。

整改情况:截至202010月,双清区超编情况得到了明显的改善。近年来,为消化原有超编人员,我区严守政策底线,除政策性安置、班子调配及机构改革人员转隶以外,没有发生超编进人现象,对已经超编的单位严格按照只出不进及自然减员的方式逐步予以消化。

()对标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方面有差距

1、规矩意识欠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

整改进度:完成。

整改情况: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的规定》,进一步强化财务管理。

2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财务监管不到位

整改进度:完成。

整改情况: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的规定》,进一步强化财务管理。

3、工会财务管理不规范

整改进度:完成。

整改情况: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的规定》,进一步强化工会财务管理。

(三)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组织力欠缺

1、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整改进度:完成。

整改情况:自9月份以来,区委编办室务会(扩大)会议多次专题学习党风廉政知识内容、案例分析等。

2、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

整改进度:完成。

整改情况:严格按照机关党委的工作安排部署开展党建工作,按规定做好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围绕业务抓党建工作的实施方案》,着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3、党支部“五化建设”落实不到位

整改进度:完成。

整改情况:调整了党建工作责任人,由专人负责党建工作,明确工作职责,严格按照区委组织部关于“五化”支部建设中关于组织生活正常化标准要求开展工作。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39-5262383

中共邵阳市双清区委编办

20201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