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双清区人民政府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时间:2013-03-15 来源: 【字体设置: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公布邵阳市双清区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咨询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支出和收费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六部分。内容涵盖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期间的总体工作情况。
    一、概述
    2012年,双清区政务中心认真贯彻执行《邵阳市双清区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公开平台,完善公开机制,加大公开力度,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1、不断加强组织领导。一是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部署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分工、工作重点和工作举措等重大问题。二是加大监督和检查力度。根据部署的工作,定期和不定期对全区各单位和各部门的落实情况进行督促和检查,并将结果记入文明目标考核。

 2、不断健全公开平台。一是加强系统的日常管理和技术维护,方便公众查阅信息、反馈意见和办事。二是及时对门户网站进行了更新、改造和升级三是构筑好互动平台。方便政府与公众交流互动。

3、不断完善公开机制。继续健全和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机制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水平。一是根据本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充实、规范公开的范围。二是继续完善发布审核、保密审查和依申请公开登记管理、信息公开工作通报、信息公开考核等相关的工作机制,加大公开力度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概况:2012年全年,我区共提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2条,提供咨询服务类信息41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分类: 1.主动公开信息分类:(1)机构设置类信息,为区领导班子情况、区机构职能部门等;(2)政策法规类信息;(3)规划计划类信息;(4)业务工作类;(5)其他类信息。
  (三)便民工作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区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及时在邵阳市双清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布政府信息。设置“最新公开信息”专栏,方便公众查阅最新信息;对政务服务事项进一步进行了梳理、审查,公布了25个单位部门行政审批事项109个(其中行政许可项目103个、非行政许可项目6个)和其他办事服务事项29个。公布《邵阳市双清区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全文;发布《邵阳市双清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开辟“问题解答”专栏,对公众关注的政府信息公开问题进行解答;开设“信息检索”专栏,方便公众网上检索政府信息;开设“网上申请”专栏,方便公众网上下载政府信息申请表格或者直接网上申请;开设“年度报告”专栏,方便公众对我区每年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和有效监督;设置“友情链接”专栏,方便公众登陆邵阳市政府网站和其他相关兄弟单位等网站了解相关政府信息;开设依申请公开栏,方便公众查阅申请公开的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和咨询服务类信息情况
    全年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共接受社会公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30多人次,咨询内容主要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流程、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机构设置等方面。
  四、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区2012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支出和收费
    政府全年投入用于政府网站建设和维护运行费用125000元,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任何费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一些单位和部门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够、工作创新不够,难以按要求及时公开或快速更新。二是主动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拓展和规范。     
    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规范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努力做到规范运行;二是进一步办好政府门户网站,及时、正确公布较高质量的政府信息,提高公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