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双清快讯
防疫志愿突击队筑牢“防疫墙”
时间:2020-02-27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2月14日,一封防疫志愿者紧急招募令在邵阳本地微信群传开了:招募防疫志愿者。

不久后,一支数十人的防疫志愿突击队组建起来了,志愿者们上午接受岗前培训,下午马上到岗,支援双清城区志愿服务岗。

从2月开始,双清区各街道、社区在人流量大的路口、街巷设置志愿服务岗,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文明劝导。群众的安全感增强了,但问题也随之而来,许多志愿服务岗面临着一点一人一天的难题,工作人员在低温天气下,连续工作15小时以上,身体严重吃不消。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双清区创文办、团区委快速反应,立马拟定招募令,招募防疫志愿者,支援疫情防控一线。

招募令发布后,报名人员不断增加,组织方在已报名人员的信息中反复筛选,综合居住地、工作时间、年龄、身体素质等多方面原因考虑,最终确定20名志愿者,组建防疫志愿者突击队。创文办负责人介绍:“报名志愿者的热心群众,最远的住在魏源北路靠近新邵,往返很不方便,但是又执意要来”。几名未能入选的志愿者还偷偷添加工作人员为微信好友,准备“走后门”,恳求能“通融”,工作人员耐心解释劝导,建议他们就近参加居住地附近参加志愿服务。

2月15日上午,志愿者经过岗前培训后,下午就被派到各个志愿服务岗。坚守在防疫前线,不惧被感染的风险,志愿者用行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志愿者谢建新说:“能为防疫贡献自己一份力,觉得很光荣,没有考虑过个人得失”。

2月19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节,春雨贵如油,往年这个时候,春风种养专业合作社正是翻耕、育苗的好季节。今年,合作社成员谢建新从大年三十就忧心忡忡,他担心的不是来年的春耕生产,而是突如其来的疫情,电视里新闻报道,确诊人数每天都在增加,他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只能在家里干坐着,心里十分着急。

忽然,他想起仓库里还有近1000公斤的消毒液,于是,与合作社的另外几名合伙人一商量,大家一致决定,捐!他们在杨柳村设置3个服务点,村民可以来免费领取,对于口罩紧张不方便出门或是不懂使用方法的村民,他们上门服务,教会村民消毒液勾兑和使用方法。消毒液很快就送完了。

2月14日,春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赵飞将志愿者招募通知转发到合作社的微信群里,得知情况后,谢建新立马就报名。现在他被派到陶家冲志愿服务岗执勤。该服务点人流量、车流量大,他需要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文明劝导,“大家都很配合,人多时自觉排队逐一测量”。

在陶家冲体志愿服务岗服务的还有退役军人罗新起,退役前他是雷达兵,是空中防线的“千里眼”“顺风耳”,总能通过雷达侦察,对空中动向了如指掌,准确判断敌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在微信群看到消息后,他立即报名参加,妻儿对他的决定非常支持。

“现在还是从事侦察工作,守好社区防疫这扇门”,他开玩笑地说。他仔细登记进出车辆及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向过往群众宣传防范病毒传染知识。尽管今年已经56岁,他坚持对自己严格要求,每天清晨6点多就到岗,由于天气寒冷,几天下来,耳朵、脸上已满是冻疮,妻子给他买了个帽子,帽子上有“八一”帽徽,他戴上帽子后,更加坚定。

“虽然已经离开部队很多年,但是祖国和人民在需要我的时候,必定‘若有战,召必回’,冲锋在前,担起责任,确保群众生命安全。”罗新起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