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双清快讯
啥时候开学?不远了!
时间:2020-04-03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4月2日,区委副书记李叶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大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胡迪芬亲自带队,通过实地走访督导、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督查学校的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做指示。

双清区5个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导工作组,深入到学校开展第一批次高三、初三年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评估,为开学复学保驾护航。

5个开学督导工作组实地检查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实施情况、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是否健全、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健康状况信息摸排及培训制度是否执行到位、宣传教育效果、应急值守“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执行是否严格、错时错峰开学工作方案研制报审报备情况、物质条件保障落实情况等方面有关情况,指出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要求学校相关负责人对发现的问题责任到人,立行立改。

通过此次督查,进一步压实了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推动双清区各学校严格按照春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确保我区春季开学工作有序安全进行。

师生开学需要准备哪些资料?

、本地学生报到、教师返岗需要准备哪些资料?

答:以开学当日往前推14天为时间界限,对学校所有师生员工进行分类筛查,并根据筛查审验情况,确认是否可以入学返岗。

1.高风险人员。

包括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来自高风险国家和地区人员、健康码为红色的人员。①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应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至符合出院标准并继续按有关防控方案要求隔离并完成28天复诊(出院后第二周、第四周两次),复诊无异常后方可返校。②疑似病例应当在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确诊为新冠肺炎的按确诊病例处理,排除新冠肺炎的按有关规定处理。③密切接触者应当完成末次接触起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并由市疾控中心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为阴性的方能返校。④来自高风险地区或者健康码为红码的人员,要求完成14天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并由市疾控中心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为阴性的方能返校。

学校需查验出院证明、核酸检测结果、解除隔离证明、复诊无异常证明、健康码、健康卡及家长(或本人)签名承诺。

2.中风险人员。

来自中风险地区、健康码为黄码的人员,应集中隔离14天,隔离场所由学校所在区域的各区县(市)防控指挥部负责安排,并采样送市疾控中心进行核酸检测。隔离期满,且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返校。

学校需查验解除隔离证明、核酸检测结果、电子健康码、健康卡及家长(或本人)签名承诺。

3.低风险人员。

①省内低风险地区且健康码为绿码、体温正常、无新冠肺炎可疑症状的。学校需查验电子健康码、健康卡及家长(或本人)签名承诺。

②第一批、第二批开学的省外返回师生人员,按照省教育厅要求要严格落实开学前居家观察14天,其中武汉市返校师生员工还需开展核酸检测(如已在武汉检测的,需提供检测证明)。学校需查验电子健康码、健康卡及家长(或本人)签名承诺、隔离证明(社区未开具隔离证明的,由家长或本人提交隔离承诺)、核酸检测结果。

、师生员工从外地返,需要注意什么?

答:外地返的师生员工,需提前向学校报告行程。学校指导做好返旅途的个人防护。有条件的尽量乘坐私家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师生员工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做好自我防护。

三、如何加强境外返师生的管理?

答:境外返人员需实行集中隔离14天。(经2次核酸检测呈阴性、1次血清抗体检测呈阴性的,可在集中隔离7天后,转为居家隔离7天。)学校需查验电子健康码、健康卡及家长(或本人)签名承诺、隔离证明、核酸检测结果(由学校所在地疾控中心核实提供)。外籍师生、港澳台同胞或因特殊情况无电子健康码的,需提供纸质健康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