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双清快讯
双清调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工作
时间:2020-04-04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4月3日,区委书记吴劲松主持召开双清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和2020年双清区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情况汇报,并就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李叶松参加并讲话。

据悉,为持续巩固当前防疫形势持续向好局面,双清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区委常委包乡镇街道、乡镇街道班子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组、组长党员包户到人的“四包”工作机制,制定方案、建立台账、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全面落实防疫防控工作责任,强化涉境外人员入邵人员摸排。采取行业管帮扶、属地管帮扶、派驻联络员帮扶的工作机制,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恢复经济秩序。截至当天,全区5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均复工复产,5家大型综合体、6家大型超市、3个专业市场、15个农贸市场、6家省级认定电商企业、26家外贸企业、45家规模以上服务企业均复工复市,各类零售商铺陆续复市。加强防疫防控保障工作,关心关爱基层一线防控人员,全区下拨乡镇街道、村(社区)防疫防控工作经费1119.25万元,发放基层一线防疫防控人员临时性补助464.26万元。同时,全区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等工作也有力有序进行。

吴劲松要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化蔓延,随着复工复产复市复学,人员流动加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面对新挑战,要继续保持机制不变、队伍不散、力度不减,全面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强化境外人员摸排和动态管控,按照“四包”工作机制要求,及时掌握人员思想动态,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区级领导要加强工作督导,全力推动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地。乡镇街道要履职尽责,加强重点人员摸排和规范化处置,强化车站、学校、小区等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对重点人员情况排查不到位的一律通报,对发生重大失误的一律倒查追责。

吴劲松强调,要全面强化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工作举措,全力做好清明期间社会稳定、防火防汛、交通秩序等,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特别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全面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增进民生福祉;协调推进“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工作,实行一月一调度;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采取行之有效的具体措施,抓好财税工作,促进全区经济安全平稳运行;全力开展春耕生产,抓好早稻种植,确保粮食安全。要全面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推进城市基层社会治理、创文、创卫、创森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