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双清快讯
统筹推进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网信战线建设水平
时间:2020-04-02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4月3日,双清区召开全区网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表彰2019年全区网信工作,分析当前网信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全面部署2020年工作。区委副书记、区委网信委副主任李叶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区委网信委委员张大敏宣读表彰通报,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区委网信委委员郭皓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委网信委委员李谟旺出席会议,副区长、区委网信委委员李卫军就《关于加快建立双清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作说明并宣读《实施意见》。区委网信委委员和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网信专干、网宣员以及区直(辖)各单位分管领导、网宣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区网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二区一中心”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网络支撑。全年未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负面舆情,未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故。

会议指出,面对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严峻复杂的形势,全区网信战线必须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着眼于世情国情党情的新变化,认清形势、研判风险、把握机遇,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和前瞻性主动性科学性,推动全区网信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条主线,以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安全工作“两个责任制”为重要抓手,抓紧抓实、精心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宣传,持续开展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大力营造“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强大网上正能量,全面唱响双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牢牢把握网上舆论斗争话语权和主动权,全面提升网上舆论引导能力,加强网络统战工作,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大力加强网络综合治理,全面提升网络安全保障,统筹推进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网信战线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水平,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实施双清“二区一中心”战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双清提供强大的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