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双清快讯
双清区政府高效调度重点工作
时间:2020-04-02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统计员所报的数据非常关键,一定要切实合理,加强业务培训非常必要。”3月30日下午,双清区人民政府召开的重点工作调度会上,与会人员在分析全区经济指标运行情况时,对统计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区统计局负责人提出做优统计工作建议。区发改、人社、财政及税务等相关部门对今年1至2月全区重点项目建设、项目申报、就业服务、企业社保缓缴或减免、财税等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提出存在困难,研究解决问题办法,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重大项目开展储备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平对各项工作进行分析研究和调度,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曾峤林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小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卫军、周上智、张立名参加会议。

双清属于老城区,实施“二区一中心”战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1至2月休闲娱乐、集会、餐饮、旅游等人群密集度高的行业都歇业,文化会展活动都停办,市场消费量大幅下滑,与大众消费相关的商贸物流首当其冲,规模企业防疫复工达产接受巨大挑战。为让企业减少负担,双清区持续加大资金投入,保障防疫需要,为企业纾困解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区人社与财政、税务等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文件精神和优惠措施,综合分析,疫情对财税收支影响较大,1至2月全区经济指标不乐观。当前,双清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发展、治安、民生等各项工作,紧盯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切实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和投资进度,有效对冲疫情对经济发展的负面影响,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工作圆满收官。

区政府要求,要综合分析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坚持考核导向、指标导向、结果导向,科学研判、综合施策、全面发力,加强重大项目开发储备、重点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征地拆迁、规模服务业发展等工作的调度和推进力度。要加强统计业务能力建设,严格统计执法宣传,严抓企业商户数据虚报、瞒报、漏报,确保各项指标所收集的数据全面、准确;进一步优化统计方法,深挖潜力资源,全面搞好数据清查,确保应统尽统、应报尽报。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指标运行监控,对各项指标任务逐项梳理,定期调度、及时预警,切实抓好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同时要加强部门之间、与市直有关部门的沟通衔接,集聚各方面力量,坚定信心、攻坚突破、狠抓落实,力争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