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双清快讯
开学第一天,“神兽”出笼啦!
时间:2020-04-08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在经历了漫长的假期后,4月7日,双清区高三、初三学生返校复课,沉寂已久的校园又充满了暖意和生机。当日,双清区委书记吴劲松,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平分赴各中学督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及高三、初三开学工作。副区长胡迪芬参加。

“初三学生有多少?”“学生上课、就餐怎么安排?”在邵阳市育英学校、高崇山中学,吴劲松仔细查看校门体温监测点、学生宿舍、食堂、洗手台等,详细了解教育教学组织、疫情防控具体措施、防护物资储备、食堂就餐、宿舍管理等情况,就学校疫情防控及各项开学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吴劲松对各中学的开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事关师生健康安全,牵动着千家万户,容不得半点闪失。高三初三的顺利开学,做到了开好头、起好步,为下一步全面有序开学作出了示范,提供了宝贵经验。各中学要以规范严谨的态度,严格按要求、按标准落细落实各个环节疫情防控措施,积极研判形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力防风险、堵漏洞,全力保障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安全推进,确保万无一失。同时,要加强师生校内校外个人防护和周边环境整治,确保把风险阻断在校园之外,真正做到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肖平先后到邵阳市昭陵实验中学、昭陵中学、春云学校,详细听取各校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和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各项工作情况,现场察看了体温检测点、临时隔离室、学生健康档案等场地设置和相关资料,走进学生宿舍、食堂查看分散住宿、“分段错时用餐”“一米一距排队”“一人一桌就餐”等具体防控措施,对各校防疫物资准备情况等前期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

对于现场发现的学生扎堆聚集、口罩配戴不规范等问题,肖平要求学校立即落实整改,并叮嘱各校扎实做好日常监测、防疫指导、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对学生上课、就餐、住宿等进行全过程从严管理,落细落实错时错峰入学、体温检测、小班教学、分散就餐等措施,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做好校园内各场所的通风消杀清洁工作,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据悉,双清区高三、初三学生共1288名。为全力保障校园师生的健康安全,双清区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各学校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分工,责任到岗;结合师生健康摸排情况,研究制定具体详实的学校复课工作预案、应急预案和教育教学工作方案,对开学后的教学计划、课程设置、教师排课等情况提前作出教学安排;设置临时观察处所、洗手台,提前储备口罩、体温检测仪、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物资。同时,扎实开展校园卫生整治和校园安全大排查,重点对校舍、校车、消防、食品、校园周边环境等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为学校顺利开学和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下一步,双清区各中学、小学、各类培训机构、幼儿园等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将陆续分批开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