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双清快讯
肖平主持召开区长办公会
时间:2020-07-03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7月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平主持召开区长办公会议, 就近期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重点研究了蓝天保卫战夏季攻势、渡头桥污水处理厂建设、老年养护院建设、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老旧小区改造、学生防溺水安全、寄递物流业整治等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曾峤林,副区长胡迪芬、李政、谢旺、李卫军、周上智、张立名、叶萍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03113642.jpg

会议听取了蓝天保卫战夏季攻势、渡头桥污水处理厂建设、老年养护院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清蓝天保卫战的重要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将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加强宣传与引导,通过与人民群众团结协作,打赢这场硬仗。会议表示,要加快渡头桥污水处理厂建设,污水处理厂建设能有效处理生活污水、工业废水等,避免污水及污染物直接流入水域,对改善生态环境、优化水资源具有重大的意义。会议指出,养护院建设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方针政策,构建和谐社会的新举措,要加快推进老年养护院的建设,努力做到设施齐全、功能完善,尽早投入使用。

会议听取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对照标准、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狠抓落实,巩固创卫工作的长效管理机制,要加强对农贸市场的管理、加快对农贸市场顶棚的修缮,重点对车辆乱停乱放、街道路面卫生问题的整治。会议指出,当前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实质性进展,在此基础上,要进一步加快改造速度,充分满足城市居民对城市功能、人居环境的需要。

会议听取了学生防溺水安全问题、寄递物流业整治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夏季来临,气温升高,学生私自下河游泳已是突出安全隐患,要深入开展珍爱生命专题教育,学校、班级和家长要共同参与,提高学生的思想认识,无论何时何地都严禁学生私自下塘下河游泳。会议指出,要加大巡查力度,严格落实寄递物流业严控严管措施,全力消除安全隐患。要全面落实“三个100%”,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按照“谁收寄、谁负责”的原则,强化寄递物流企业主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会议还研究了科技创新孵化基地选址、安置房交付、农村改厕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