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双清快讯
为村级换届工作提供强力的纪律保障
时间:2021-01-20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微信截图_20210118175000.jpg

1月15日下午,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龙明主率队到双清区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对村级换届选举纪律方面的工作进行督查。市委政法委二级调研员、市督导指导组第十一组组长彭毅,市委两新工委办公室主任、四级调研员唐国勇,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朱清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何美艳,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于光庭参加督查和调研座谈会。

于光庭受区委书记吴劲松的委托,对双清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完成情况、主要做法、下步打算进行了汇报。双清区现辖11个乡镇街道,16个村57个社区,有村(社区)基层党组织73个。在村(社区)“两委”干部职数方面,支委总职数设置333名,村(居)委部职数设置327名,其中交叉任职177名,总职数483名,所有村(社区)书记、主任均按照“一肩挑”的安排积极稳妥推行。在人员结构方面,678名候选人提名人选中,没有超龄人员,女性198名,大专及以上学历人员380名,占比56.05%;35岁以下人员276名,占比40.71%,平均年龄37岁。根据省委“先个别试点、后全面铺开”的换届选举步骤要求,双清区安排桥头街道5个社区进行换届选举试点工作,于2020年11月30日全部完成。非试点的68个村(社区)已有67个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

彭毅对双清区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简要点评,指出双清区领导对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高度重视,村级换届工作思路清晰,整体平稳有序。市督导指导组将继续全程进行督导,让村级换届每个环节都合法合规,确保换届选举全程风清气正。

龙明主对双清区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全市开展村级换届纪律督查工作,是为村级换届工作提供强力的纪律保障。双清区要进一步高度重视村级换届纪律,大力宣传换届纪律,强化教育引导和监督,对违规行为要严厉追责问责,全面防控风险,确保如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