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双清快讯
双清区平稳有序推进村级换届工作
时间:2021-01-26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1月25日,双清区召开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全省、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各乡镇街道在村级换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下步如何抓好村级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工作要求。市委政法委二级调研员、市督导指导组第十一组组长彭毅,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于光庭,区政府副区长周上智,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办、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区村(社区)“两委”换届督导指导组组长,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及组织委员、分管民政的副职参加会议。

    彭毅对双清区的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点评、提出建议意见。他指出,要正确估价双清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个别乡办未落实主体责任、基础工作不扎实、换届工作组织不严密、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不到位等问题。要坚持责任、问题、目标为导向,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包点联村驻村干部、督导指导组责任,确保村级换届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对照市换届办通报的问题和督导组发现的问题,认真开展“回头看”,确保各个程序合法各规,并突出重点,举一反三,确保正式选举不发生颠覆性问题。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工作责任,围绕“选优配强、程序合法、风清气正、平稳有序”的工作目标,有序推进村级换届工作。要做好村(社区)党组织换届的后续工作,对所有候选人及选民进行“回头看”,查漏补缺;对委托投票和流动票箱要严格按照政策规定操作,对正式选举所有的准备工作要全面考虑到位,确保村级换届工作的每个环节、每个程序都合法合规到位,同时加强督导、沟通协调,防范风险,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村级换届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