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双清快讯
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时间:2021-04-16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4月14日上午,双清区召开2021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部署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大敏参加并讲话。会上全面总结2020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部署2021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区妇联、区民政局、志成学校等3个单位进行经验交流分享,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微信截图_20210414145650.png

去年以来,我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网络不断完善,积极推荐典型,每季度评选、表彰各级“新时代好少年”共600余人;在学校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大联动”活动,深入偏远农村,带去形式多样的少年宫课程,让未成年人在活动中接受教育。全区新增市级文明校园1所,区级文明标兵校园3所,区级文明校园2所;在全区55个社区建立了家长学校、心理咨询室和未成年人文体活动室,加强社区未成年人阵地建设;承办“关爱雏鹰 呵护健康”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公益讲座6场,开展“守护花蕾 护花成长”为主题的女童权益保护宣讲活动10场,区妇联与区检察院联合申报的性侵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创新项目成功入选湖南省妇联2021年“巾帼暖人心”维权创新项目。

微信截图_20210414145700.png

张大敏要求,要认真分析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抓紧抓好;要突出重点难点,全面落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各项任务,重点围绕建党100周年这条主题主线,各级各类学校要加强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下大力气开展好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加强未成年人特殊群体的关爱帮扶,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要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开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善于发现、总结、推广具有时代特色、本地特点和普遍意义的先进典型,打造一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积极开创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推动双清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迈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截图_2021041414571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