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双清快讯
教育整顿再升级, 打造过硬政法铁军
时间:2021-04-13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4月10日,双清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员单位和全区政法干警积极投身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来,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效。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吴劲松参加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何美艳参加,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谟旺主持。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启动以来,在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第五指导组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精准有力的指导下,双清区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高起点谋划、高规格推进、高标准实施、高质量运行,推动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取得初步成效。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中心环节,其效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教育整顿的成败。在这个关键时间节点,中央派出督导组全覆盖进驻各省,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推动解决政法队伍突出问题、教育整顿薄弱环节。区政法各单位和有关成员单位职能部门,要吃透上级精神、强化工作措施,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对政法队伍来一次全方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大体检,既治已病又治未病,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统筹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主责主业取得实效,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要强力推进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双清反馈的政法有关问题整改和禁毒人民战争、打击电信诈骗专项行动,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进一步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吴劲松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推动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持续深入推动政治学习、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引导政法干警端正态度,校正认识偏差,切实增强查纠整改的自觉性。要把握总体要求,确保查纠整改方向不偏、蹄疾步稳,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精准把握和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深入查摆问题、彻底整改问题,确保取得最佳效果。要提高斗争本领,确保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工作稳妥有序推进,突出“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黑恶势力‘保护伞’”、“执法司法腐败”以及“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这四类查处重点,确保真查真纠、真整真改。要提升担当意识,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确保既有立竿见影的实效、更有抓源治本的长效。要统筹协调推进,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压紧压实区委的主体责任、区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的直接责任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协同责任,传导工作压力,讲究方法策略,加强队伍管理,为查纠整改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