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双清快讯
中共邵阳市双清区委第五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1-07-29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727日下午,双清区委书记曾秦伟主持召开中共邵阳市双清区委第五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省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和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市政府第七次全会精神,紧扣全年目标任务,总结分析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创文工作等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江韬就做好当前经济运行等工作讲话。区领导向树华、刘文伟、马新祥、何美艳、于光庭、李谟旺、许新华、郭皓、杨玉华、李跃丰、李丁、谢旺等出席会议。

 全会确定了市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听取了区第六次党代会区委报告、区纪委工作报告起草情况说明,研讨决定报市委审查、研究讨论。全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换届纪律,强化纪律意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在换届过程中严守中央十个严禁、省委六不得、市委七个严格选人用人规定和换届选举会风会纪八不准等有关纪律规定,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区第六次党代会圆满成功。会上,区发改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发言,对上半年项目建设、经济指标、财税、征地拆迁等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下发了《关于2021年第二季度双清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考评情况的通报》,对经济运行、创文、防溺水、养老保险待遇核查、换届等工作进行分析点评和安排部署。特别对创文工作存在的短板问题及第二季度在四区排名未位的情况进行通报,要求找准关键补短板,聚焦问题抓整改。

 区委书记曾秦伟强调,关于创文工作,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紧扣测评标准,精准对标对表;狠抓问题整治,补齐短板弱项;加强宣传造势,营造良好氛围;抓好网报资料,追求精益求精;做好迎检工作,确保测评过关;加强督查考核,促进落实工作。关于经济工作,要围绕经济建设中心,突出重点、集中力量、转变作风抓工作落实,切实把企业发展、重点项目、重点工程、财税工作摆上突出位置,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要围绕中心大局,合力攻坚,强力推进,为重大项目建设解难题、搞服务,在政策允许和职能范围内对项目建设提供便利,以实际行动支持项目建设,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促进双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关于防溺水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防溺水工作要求和相关会议精神,盯紧重点水域,安排专人进行值守,其他水域要定期进行巡查;要强化防溺水宣传教育,抓住重点人群,对留守儿童等三类儿童,要全面摸排,加强入户走访宣传,落实一对一帮扶措施;同时,两办督查室要定期对防溺水工作开展督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关于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工作,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调度,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城乡居民参保持卡情况核查清楚、待遇发放人员情况核查清楚、已制发的社会保障卡情况核查清楚。关于换届工作,要加强领导,依法办事,严肃纪律,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严禁非组织的行为和活动,确保风清气正,确保圆满完成换届各项工作任务。

 江韬指出,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上半年,全区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运行态势,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经济基本盘稳定,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社会大局稳定,与年初预期相比,与发展需要相比,还有一定差距。针对存在问题,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反思总结、全面梳理、紧盯短板弱项,采取精准措施,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确保前高后稳、稳中向高,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细化任务细化责任,抓好落实,认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围绕主要经济指标,精准调度,精准施策,保证靠前指标优势;要聚焦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围绕重点项目,扩大有效投资,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加大项目建设工作力度,加大项目策划包装力度,并抓好征地拆迁安置、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要围绕民生实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一锤接着一锤敲的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统筹抓好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城管城建、安全稳定、防疫、养老保险待遇核查等其他重点工作,为双清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