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双清快讯
安全生产无小事|曾秦伟节前督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信访维稳工作
时间:2022-01-23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加油站内的灭火器是否在使用期限内?”“平时的安全检查建立相关工作台账吗?安全管理制度有哪些?”……121日,区委书记曾秦伟带队先后到渡头桥镇渡锌加油站、德星码头和镇政府督查春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信访维稳工作。

    在渡锌加油站,曾秦伟检查了加油站内的消防安全设备、消防应急疏散通道、安全警示标识标牌、疫情防控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检查中发现加油站部分安全设施运行不正常、站内违规停放车辆等问题,当即责令区应急管理局下达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文书,要求企业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对安全设施的日常养护,建立可查证的安全生产管理台账。必须严格按照最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开展安全风险辨识评估管控,绘制红橙黄蓝四色空间分布图,努力实现企业安全风险自辨自控,隐患自查自改,确保企业安全风险全程可控。

    随后,曾秦伟来到渡头桥镇德星码头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及巡河工作,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码头安全生产工作、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的汇报,现场指出,从业人员在作业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生产操作规范,坚决避免安全事故。同时,曾秦伟对姚喆村、新渡村等河段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等情况进行巡查。他说,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强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治理的积极性和责任感,严格管控河域周边的污染源,不断提升河道水质。

最后,曾秦伟在渡头桥镇政府重点了解该镇疫苗接种、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婚丧喜庆人员聚集等情况,听取辖区内重点信访工作汇报。督查中,曾秦伟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大家一定要从思想上筑牢安全防线,结合实际加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有效化解安全风险;要重点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讲究工作方式方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全力做好政策宣传和矛盾化解工作;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特别是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更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亮码测温、信息登记、卫生消毒、口罩佩戴、疫苗接种等重要环节的管理工作,完善农村社区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开展幸福 敲门行动,普及安全常识和疫情防控知识,加强重点人员健康监测,全力巩固我区疫情防控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