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双清快讯
双清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06-28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627日,双清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总结交流上半年人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各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全面提升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质量。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文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夏红波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街道、各委室上半年人大工作进展、下步工作打算等情况汇报。今年上半年,全区人大系统积极克服疫情影响,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各项工作都取得较好成效。“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大宣讲、大服务”主题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各乡镇街道紧扣中心工作,紧盯难点问题,紧贴群众关切,紧抓代表工作,认真履行人大职责,特别是在推动做好疫情防控、市域社会治理、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中展现了人大担当。

 刘文伟指出,要深学笃行,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形势新任务,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双清履职尽责;要加强“四个机关”建设,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刘文伟强调,要提高站位,立足岗位,看到短板,找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勤勉尽责,确保人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重点抓好代表履职培训、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代表建议办理、“五大”主题实践活动等重点工作。要加压奋进,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创特创优,树立创新理念,培育工作特色,提升运行质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