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双清快讯
双清区组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赴浏阳开展学习
时间:2022-06-29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626日至27日,双清区2022年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务实笃行强基固本专题培训班学员在浏阳开展异地学习。此次异地学习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与乡村振兴为主题,采取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和开放式的学员讨论等方式进行。

    理论教学中,浏阳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李晓军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浏阳实践》为题进行授课,为学员介绍了浏阳市的基层社会治理实践。浏阳市围绕党建+微网格,实施微网格、微平台、微诉求、微架构、微服务五微联治,激发基层治理能量,实现群防群治和群众服务的无微不至

    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前往参观全省志愿服务示范社区集里街道集里桥社区,湖南省基层治理示范点、国家级田园综合体永安镇芦塘村。群众等靠要思想是怎么消除的”“你们村集体经济是怎么发展的”……在观摩现场,学员们你一言我一语,向芦塘村党支部书记探求乡村振兴的秘诀。现场沉浸式的学习体验让学员们深切地感受和学习浏阳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党建引领田园综合体建设、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农旅融合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增长以及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我深切地感受到,创新群众自治,应当要搭建好一个平台,收集民情民意,及时解决群众困难,融洽干群关系,从而调动群众共建共治的积极性。来自立新社区的学员高放感慨地说。在开放式的学员讨论中,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与乡村振兴主题展开分组讨论,学员们结合个人工作实际,提了不少好看法和建议。

    此次异地教学,让学员们沉浸式感受了浏阳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开展基层治理工作所带来的变化,使学员们全面提升了思想认识,激发了工作热情,增强了发展村(社区)工作的信心与决心。这次培训是轻装而来、满载而归,学到了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经验和方法,对我们下一步如何当好党组织书记、带领群众走好共同富裕路更有信心了。参训学员岳念军兴奋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