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双清快讯
区委书记赵逢春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3-05-22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5月17日上午,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赵逢春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江韬,区领导许新华、杨玉华、刘韵东参加会议。

过去一年,区审计机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聚焦审计监督重点,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深化改革,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审计力量。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审计工作深刻阐述了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原则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审计干部要深学细悟、学以致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加强审计监督,坚定不移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落细,以审计工作的实际成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扛牢政治责任,增强政治能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紧扣主责主业,切实找准审计工作服务现代化新双清建设的切入点、着力点、主攻点,重点围绕打好“发展六仗”要求,发挥审计监督利剑作用,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要持之以恒做好审计质量控制,积极探索新路径、新方法,提供预警、提示,早发现问题,早解决问题,提升审计工作质效。要较真碰硬抓好审计问题整改,严格落实审计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实行“清单式”推进,深化“闭环式”管理,严格对账销号。要从严从实加强审计自身建设,发扬斗争精神、强化正风肃纪,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确保审计队伍始终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2023年度全区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等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