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双清快讯
区委书记赵逢春调研区行政审批局和区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3-05-11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5月9日下午,双清区委书记赵逢春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玉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廖健一同参加。

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赵逢春一行参观了政务服务大厅,详细了解各窗口岗位职责、服务事项、办理流程等情况。并与窗口工作人员详细交流,询问窗口审批运行和服务情况,了解群众对行政审批服务的满意度。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全区政务服务工作情况汇报。赵逢春表示,政务服务工作专业性强,涉及面广,全区政务服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窗口工作人员,要增强责任感,加强业务学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要以“清廉大厅”建设为契机,加强中心工作人员日常管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业务素养,打造高效清廉的办事大厅。他强调,政务服务工作事关群众企业切身利益,事关党委政府形象,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牢固树立争先创优,争创一流的思想,不断优化营商政务环境,争取在省市考核中获得先进,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助力双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座谈听取相关汇报后,赵逢春指出,市场监管部门是民生部门、服务部门、执法部门和管理部门,监管范围覆盖了商品从生产、流通到销售的各个环节,监管水平关系到城市整体形象和群众切身利益,队伍庞大、职能众多、任务艰巨。

他强调,市场监督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抓好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强化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的培养,同时要抓好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努力建设一支素质过硬、廉洁高效的市场监管队伍。要优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服务市场意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提升行政服务效能,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优化市场主体审批程序,大力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以实际行动助力双清发展。要严格执法履职,守牢安全底线。强化系统观念,树立底线思维,坚持严字当头,慎终如始抓好市场监管领域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守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四大安全底线,努力当好市场秩序的维护者、安全底线的守护者和百姓权益的保护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