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重要转载 > 重要转载
木本油料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在长揭牌
时间:2020-06-15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6月13日,省部共建木本油料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在长沙揭牌。该实验室由科技部、湖南省政府共同批准,依托湖南省林业科学院建设。这是我省第二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家为2016年获批的省部共建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我省是木本油料资源、产业和科研大省。据悉,该实验室总投资1.6亿元,建设期约5年,将瞄准国内外木本油料科技发展前沿,结合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重大需求,围绕木本油料品质调控和定向高效转化等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具有区域特色的应用基础和核心关键技术研究,撬动油茶等木本油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受聘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湖南省林业科学院研究员李昌珠受聘为实验室主任。

  揭牌仪式上,该实验室与湖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湘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山润油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签订了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