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重要转载 > 重要转载
曹普华出席市消费扶贫现场推进会:统筹各方力量 扎实有序推进消费扶贫
时间:2020-09-27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推进会现场

9月24日,邵阳市消费扶贫现场推进会在洞口县召开。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曹普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周晓红主持会议,省扶贫办专家王斌到会开展培训指导。

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洞口县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建设情况,查看了洞口县电商产业园和扶贫产品进商场、进小区、进学校等情况,体验了扶贫专柜给消费者带来的便利。在听取洞口县消费扶贫工作经验介绍后,曹普华认为,洞口县这项工作抓出了特色,抓出了成效,具有较好的示范效应。

与会人员考察洞口县消费扶贫专馆

曹普华说,开展消费扶贫是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是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平台,是今年脱贫攻坚考核的重要指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消费扶贫对于解决农副产品销售难问题、促进贫困群众增收的重要意义。

曹普华充分肯定各县市区探索创新模式,推动消费扶贫取得的良好成效。他说,各县市区要总结经验,正视差距,着力补齐消费扶贫短板弱项。要强化担当,积极作为,把好扶贫产品认定关卡,加快推进“三专一平台”建设,全方位拓宽销售渠道,着力推进消费扶贫工作上台阶上档次。要坚持真抓实干、少说多干、拼命苦干,全力打通制约消费扶贫的痛点、难点和堵点,推动我市扶贫产品融入全省、全国大市场。

曹普华说,消费扶贫涉及各个环节,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要开展常态化督导,实行“一周一调度、一周一通报”;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皆可为、人人皆愿为”的浓厚氛围,确保消费扶贫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