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重要转载 > 重要转载
2021智博会17日在长沙开幕 展商将达200多家
时间:2021-12-10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12月9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消息称,2021湖南(长沙)国际智慧交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将于12月17日至18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智博会已成功举办两届,是我省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机遇,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推动智慧交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展示平台。本届智博会以“科技赋能交通·智慧引领未来”为主题,着力推动智慧交通领域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的推广与应用;搭建集展览展示、贸易洽谈、技术发布、互动体验为一体的国际化交流合作平台。中国铁建、中国通号、中国联通、中车时代电气,省机场管理集团等200多家展商,将亮相博览会。

  本届智博会精心策划了“1+1+N”项主要活动。即一场主体活动是开幕式暨主旨论坛;一场总展览面积为4万平方米的博览会,设置了智慧公路、城市智能交通、智慧港航、智慧轨道、智慧航空、智慧枢纽、智能交通融合技术、交通安全八大展区;另有多场配套活动,包括“数智杯”智慧交通创新大赛、新品发布会、企业对接会、《脑洞大开绘交通》绘画征集活动等。

  智慧轨道交通装备、智能网联汽车是湖南的优势产业。此次博览会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与轨道交通、汽车、航空航天、工程机械等行业的深度融合,推动湖南装备制造业加速向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为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提供新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