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双清区应急救援大队举行集中专业培训
时间:2019-07-10 来源:红网双清区站 【字体设置:
分享到:
 

7月1日至2日,双清区组织应急救援大队12名优秀队员到邵阳市矿山救护支队进行为期2天的专业学习培训和训练,切实提高应急救援大队军事政治素质,锻炼一支讲规矩、讲纪律、讲奉献的应急救援队伍,提高应急救援大队“以人为本、科学救援”水平。

双清区危化企业、人员密集场所、市场、建筑工地多,邵水河段长,重点区域渡头桥镇、爱莲街道、石桥街道防汛压力大。当前正值防汛特别期间,易发生洪涝内涝灾害,山塘水库易发生溃坝。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发生险情和突发事件时,做到科学预判,快捷有效的实施救援,降低灾害事故造成的危害和损失,做好自救、互救和避灾,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双清区应急管理局于6月份开始组建应急救援大队,人员来源于乡镇街道参加过多年民兵集训的优秀安监人员共计12人。

此次集训虽然时间短,但内容丰富,应急救援队员认真学习了专业应急救援知识,参加军事队列、体能训练等实践训练,参观了邵阳市矿山救护支队学习室、荣誉室、装备室。

通过此次的专业学习培训,应急救援队员纷纷表示:通过加强业余时间应急专业知识学习,今后有险情时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集结迅速,随时拉得出、用得上、打得响,忠诚为民、赴汤蹈火,确保打造一支合格的处突应急救援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