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双清区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大会召开
时间:2020-03-11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3月10日上午,双清区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以及今年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区委书记吴劲松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平就抓好复工复产、克服疫情影响、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区委副书记李叶松部署今年农业农村和脱贫攻坚工作。区领导刘文伟、马新祥、张大敏、黄美南、何美艳、于光庭、李谟旺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郭皓主持大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曾峤林宣读全区综治工作、安全生产工作、重点项目、信访工作等表彰通报。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区上下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对标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疫情防控形势正朝着积极向好的态势拓展,截至3月9日,全区连续31天无新增病例,处于低风险地区。当前,全区正处于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科学研判,坚定信心,精准施策,提升公共卫生应急管理能力,进一步建立健全重大疫情防控体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明确今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GDP增长7.5%;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财政总收入增长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8.5%、9%;万元GDP能耗下降3%。决胜全面小康的主要工作目标是:实现“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即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促进经济增长、促进充分就业、促进安全稳定,推动义务教育、社会保障、农村安全饮水、基层一门式公共服务、农村危房改造、农村通组道路“全覆盖”。做好今年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将新发展理念落实到改革发展各领域、全过程,重点做好“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城市品质”“打好三大攻坚战”“改善民生民利”“优化营商环境”“防范社会风险”“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七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咬定目标、一鼓作气,抓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集中整治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压紧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奋力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提高能力水平,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完成目标任务。要正确看待、全面把握,积极应对疫情对今年经济工作的影响,群策群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把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胜利”。要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要对照全面小康各项指标,认真梳理区委经济工作会、区人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抓好责任分解,加强统筹调度,按照序时进度完成,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迎难而上、全力冲刺,加快推进“二区一中心”建设,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双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