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双清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展活动
时间:2023-04-17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4月14日,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双清区在邵阳市友阿国际商业广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展活动。活动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区委书记赵逢春出席活动,区领导郭皓、杨玉华、罗伟成,区委办、区委保密办、区委政法委、区安委办、区公安分局、区档案馆等相关职能部门及乡镇(街道)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播放微视频以及现场咨询解疑等丰富多彩的方式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志愿者向来往群众普及国家安全法、保密法、密码法、网络安全法、电信诈骗危害、毒品危害等知识,让群众懂得“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进一步巩固提升群众安全意识、保密意识,牢固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

赵逢春表示,国家安全是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基础,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认清国家安全形势、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使命,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为维护国家安全构筑起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下一步,双清区将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等‘四进’活动,切实增强全区人民群众的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在我原本的印象里,国家安全仅仅局限于国防安全、反邪教、反恐怖势力这些方面,离普通人比较遥远。”市民李阿姨感慨道,“参加这次宣传活动之后,才发现国家安全内容涉猎非常广泛,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觉得,每一位公民平时都要加强这方面的学习,为自己的安全和国家的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宣传资料4000余份,摆放知识讲解展板30块、接受咨询300次,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