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区领导带队调研民生保障工作
时间:2023-05-11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5月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江韬带队到区民政局调研民生保障工作,副区长岳创业,区政府办、区民政局、区残联、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相关单位关于民生保障工作的情况汇报及2023年工作计划,充分肯定大家在强化民生保障、兜牢民生底线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就进一步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民政工作涉及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各方面,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民政部门要始终厚植为民情怀,坚持人民至上,贯彻落实各项民生政策,用好各项救助帮扶举措,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件惠民实事,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和短板弱项,努力强化工作举措,巩固提升工作亮点。要全面摸底掌握民政服务对象基本情况,应纳尽纳、应退尽退,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真。要坚决筑牢“一老一幼”民生底线,统筹抓好就业、就学、就医、社保、助残、养老等重点民生工作,持续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保障服务体系。要有效整合资源力量,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社会组织作用,形成部门合力,确保新时代民政工作全面落实。要树牢底线思维,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重点做好兜底保障工作,以实干实绩实效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全力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