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爱让空巢老人不孤独
时间:2019-11-19 来源: 【字体设置:
分享到:
 

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如今虽然物质生活越来越好,但有不少老人因为亲人子女不在身边,缺少精神寄托和心灵安慰,一直承受着“空巢”的孤独与无奈。为了让老人们不再孤独,11月12日,邵阳市双清区民政局联合火车站乡政府,组织机关党支部、社会组织党支部、社会工作服务站、和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深入古塘社区开展“温馨陪伴,情暖夕阳”关爱空巢留守老人公益活动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古塘社区100多名老人与志愿者齐聚一堂,尽情享受着由双清区社工站与古塘社区舞蹈队带来的歌舞、戏曲、乐器演奏等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爱心支持单位火车站医院、爱尔眼科医院也为老人们送来了义诊、理疗、健康咨询、心理辅导、眼科检查等志愿服务。热闹的气氛和温馨的服务瞬间驱散了老人们心中的孤独,大家其乐融融,相互分享着各自美好情感。“这样的活动我们非常喜欢,不仅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融入社区的平台,我虽是一名空巢老人,但我的心并不孤独”,空巢老人刘奶奶感慨道。

 

活动中,双清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英海带着党员志愿者先行来到留守老人岳邵华家中走访。岳邵华今年62岁,因脑瘫卧病在床多年,全靠吸氧维持生命,子女也都不在身边,只有老伴照顾,生活十分艰辛。杨英海为他们家庭送去油、面、奶粉等慰问物资的同时,不断关切地询问并送上温暖宽慰的话语,叮嘱老人多保重身体,有困难找我们党员干部。“感谢你们经常记得我们这些困难老人,感谢党和政府给了我们积极面对生活的勇气”。岳邵华的老伴拉着杨英海的手久久不愿放开。

随后,党员志愿者一行走访慰问了19户困难空巢留守老人家庭,志愿者们在送上爱心的同时,陪老人聊天,为老人整理房间,给社区空巢留守老人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和关爱,让老人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关爱,感受到家的温暖,在精神上不再孤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