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做好做实人大工作“最后一公里”
时间:2019-12-16 来源: 【字体设置:
分享到:
 

12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文伟一行到火车站乡、渡头桥镇调研人大工作,听取基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现场解决实际困难。

在火车站乡,刘文伟听取2019年人大工作情况汇报,认真征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困难和问题。今年,该乡人大代表认真落实代表接待制度,上半年接待选民40余人次,搜集各类意见建议7条,已落实解决事项5件。同时,围绕项目建设、文明城市创建、拆除违法建设等中心工作进行跟进监督,有力推动政府工作的开展。刘文伟对火车站乡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坚持党的领导,扎实做好代表工作,增强代表意识,牢记代表身份,打造基层人大工作新亮点。

来到渡头桥镇,刘文伟一行实地查看了新渡村蔬菜基地、两塘村的香葱基地和东烨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建设成果,并就加强和改进乡镇人大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据了解,渡头桥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引领群众谋发展,全力推进新渡村蔬菜基地建设,带动新渡村150名劳动力实现就业。根据两塘村实际,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业、农产品加工业,村级集体年收入达20余万元,今年全村所有村民人均收入同比增长15%。

刘文伟对渡头桥镇人大工作的显著成效表示赞赏。他指出,乡镇人大是整个人大系统的“最后一公里”,必须接地气、贴民心,做好做实。要坚持制度自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夯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根基,推动中央和各级党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服务中心大局,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要提升履职实效,聚焦党委重点、政府难点、民生实事,提高监督实效。要完善服务保障,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使各级代表更好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要加强基层人大队伍建设,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努力开创乡镇人大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