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双清区对跃进社区一处房屋实施司法强制拆除
时间:2020-01-08 来源:双清区红网 【字体设置:
分享到:
 

1月3日,伴随挖掘机的阵阵轰鸣声,火车站乡跃进社区一栋两层房屋被司法强制拆除,这是双清区2020年首例“司法强拆”。房屋的依法拆除,加快了湘西南大市场建设,为双清区重点项目建设扫清障碍,同时也标志着双清区房屋征收工作迈向更加规范化、法制化的轨道。

邵阳市湘西南大市场,2006年经省发改批准立项,是省、市、区三级政府的重点建设工程,项目建设用地388亩(含拆迁安置用地),规划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2.6亿元。截至目前,项目区域内现已完成规划建筑面积39.5万平方米,投入资金12.1亿元,其中水果批发、冷链蔬菜市场、粮油食品等市场相继开业。后续项目因拆迁户谢某某始终坚持政策外的过高利益诉求,导致该地块征收陷入僵局,工程延期多年。

为和谐解决拆迁问题,区、乡、社区各级各相关部门数十次上门谈话协商,但谢某某提出不合理要求,拒绝签订拆迁协议。2016年,市国土资源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理决定,谢某某不服,向邵阳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市政府复议后维持市国土资源局的行政处理决定。谢某某仍不服,经大祥区人民法院一审,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后均维持市国土资源局的处理决定。谢某某向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申请再审。2019年8月,邵阳市中级人民依法作出再审判决,维持邵阳市国土资源局的行政处理决定。2019年11月,邵阳市国土资源局依法向双清区人民法院申请执行行政处理决定,双清区人民法院依法裁定,由双清区人民政府组织实施对谢某某的房屋实行司法强制拆除。2019年12月27日,双清区人民政府发布强拆公告,责令谢某某在2020年1月2日前将房屋腾空并腾地。

1月3日,在区、乡、社区各级反复做谢某某思想工作后,谢某某逾期仍不履行法院裁定的情况下,双清区人民政府依法依规对谢某某的房屋实施强制拆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