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防疫一线:洛阳洞社区疫情防控有故事
时间:2020-02-25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在全区上下齐心协力与疫情进行殊死搏斗的日日夜夜,在美丽的资江河边,在桥头街道洛阳洞社区这片曾经浸淫烈士鲜血的土地上,上演了许多精彩生动的抗疫故事。一个个小故事像雾霾后的霞光,穿云破雾,给人思考,给人温暖。

故事一:

女子神色慌张,背后原因让人震惊

疫情防控布下的天罗地网,无处遁形的是病毒和丑恶,坚不可摧的是责任和热情。2月17日下午,为加大对社区的摸排力度,确保辖区内无疫病传播,挂点洛阳洞社区的桥头街道武装政法委员彭志平率队,联合桥头派出所加强巡逻防控力度,对外来人员进行严厉排查。

防控队员一家家上门询问,未发现异常。当他们敲响陶瓷世界一栋一单元出租房戴某家门时,开门的是一名20多岁的女子,只见她神色慌张、眼神闪烁。工作人员要求查看身份证,得知其系河南人,并未到社区登记备案。民警见房内形迹可疑,冲破其阻挠,进入房间检查,发现了丑恶的一幕:只见多名青年男女聚集房内,其中有人未戴口罩。现场搜查出白色粉未物一包,证实为毒品之王——海洛因。民警立即将5人扣压,带回桥头派出所调查,目前此案正在调查深挖中。

“居家隔离阻止了疫病传播,但也让一些犯罪行为更具隐蔽性。我们有针对性地加强这一块的防范,让防疫和治安两不误!”彭志平对记者说。据悉,他们目前在社区劝阻聚集3起,取缔麻将馆5家。

故事二:

杂乱的门面内,凌晨3、4点有人出入

2月20日,双清区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洛阳洞路以西一楼栋某门面内,常常凌晨3、4点钟有不三不四的人出入,怀疑是吸毒人员非法聚集。

区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局会同桥头街道、洛阳洞社区工作人员火速到达现场。待老旧的卷闸门一拉,只见该门面内杂物堆积,几无立锥之地,卫生状况之差,令人反胃。经现场查证,承租人邓某50岁出头,以前开过诊所,后因无医生执业资格证书被吊销营业执照。此次邓某涉嫌向吸毒人员售卖注射器、针头等吸毒工具。“我们当即勒令邓某关门,避免非常时期人员聚集;涉及治安方面的问题,交由派出所进一步处理。”洛阳洞社区总支委书记王涛向记者介绍。

故事三:

年轻主任的一天,有劳累,有煎熬,也有温暖

2月20日8时30分,记者作为区委宣传部的机关干部,下沉桥头街道洛阳洞社区,进行防疫督查和宣传报道,社区主任周文宇接洽我们。周文宇中等个子,30岁左右的年纪,严实的口罩捂不住他的帅气。“我们昨天请了市里的公益消毒车,对院落进行消杀。现在居民区小口子基本封堵,只留下大口子,设置体温监测点,发热病人很难从居民区混出去。”周文宇自信满满。

10时40分左右,在洛阳洞路旁的一体温检测点,一白发苍苍、年约七旬的老太太和一名20多岁的小伙子经过体温检测后,向周文宇咨询开具复工证明事宜。小伙子叫邓凌云,在广西某公司工作几年了,现想回单位工作,听说要户口所在地社区出具的证明,才能坐火车回广西工作。“他们是发动机厂居民,我们熟悉得很。我现带他们到社区开个证明,就可以回去复工了。”周文宇向记者介绍,老太太听后连声道谢。周文宇嘱咐记者在这稍等,领着祖孙俩向居委会方向走去。

傍晚18时30分左右,周文宇发来微信,说他们在摸排时,发现一名发烧至37.5度的女子杨某,他和社区总支委书记王涛立即陪同杨某和男朋友到邵阳学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检查。没过多久,工作人员又摸查到一名发烧老人,也送到这家医院检查。“一个社区,要是出现两名新冠肺炎患者,后果不堪设想!”周文宇忍受巨大的心理煎熬,在门诊室外度日如年。好不容易捱到20时40分,“普通感冒”,诊断书上的短短的一行字,让周文宇长吁了一口气。

老人还在里面接受检查,周文宇的心,还是悬在半空中。

“经检查,老人也没有问题。”第二天早上,记者才发现昨晚周文宇发来的微信,时间为23时20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