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防疫一线:东风路街道宝东社区筑就云防疫堡垒
时间:2020-02-19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2月17日,双清区东风路街道宝东社区开始采用微信扫码的方式对辖区内人员进行无纸化无接触登记,为此次战“疫”筑起了云防疫堡垒。

宝东社区位处双清区主城区,住有1080余户居民,沿街百余间门店,其中友阿楼宇、福星汽车美容城人员流动性大,由于人员相对混杂,导致摸排工作任务艰巨。不仅如此,入户摸排工作多次遭到居民拒绝,甚至有居民见到社区工作人员就往家中躲:“我能理解你们的辛苦,但你们接触过那么多人,那些纸笔不知道卫不卫生,我也不敢碰,不敢接触啊。”

为了消除居民的顾虑,宝东社区决定利用电子登记的方式采录居民信息,以达到不触碰、不接触就能完成个人信息登记的目的。几经周折,宝东社区主任万星联系到云点云集团邵阳分公司,希望借助技术完成此项工作。公司负责人了解情况后后,表示愿意无偿为社区制作采录信息的电子程序,社区云防疫的号角就此吹响。

通过无接触式登记,避免多人共用纸笔带来的传染风险。二维码还被粘贴在每个体温监测点的醒目位置,便于进出居民楼院落、小区的访客登记。工作人员可以在程序后台直观地看到登记者的有关信息,做到快速统计与筛选,极大程度提高社区网格化工作效率。该方法一经使用,立即应用于东风路街道的各个社区。

该程序后续还将不断完善防疫信息填报内容,便于居民定期上报自身健康状况,发挥群防群治效用,坚固云防疫堡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