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防疫一线:党员干部深夜紧急护送发热患者就诊
时间:2020-02-18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周部长,你们辖区马安村有一个发热的疑似病人,我们正准备送到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你们赶紧过来帮忙。”

“好,我现在正在值勤,打好移交后20分钟内赶到。”  

2月16日晚上10时许,正在志城新世界小区值勤的双清区石桥街道武装部长周杰峰接到双清区卫健局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立即向街道领导简单汇报去向后,带着3名干部驱车赶往医院。

周杰峰(左一)深夜陪同患者在医院检查

原来,发热的居民小苏(化名)家住石桥街道马安村,是一名15岁的少年,2月15日因气温骤降着凉感冒,服用感冒药在家休息。2月16日晚上,小苏的家人给他测量体温时,发现体温异常后,立即送他到市二人民医院就诊。因涉及发热症状,市二人民医院建议小苏到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进行全面诊断,并向双清区卫健局报告。

当晚10时许,双清区卫健局立即派出救护车将小苏转移医院诊断,同时将情况向石桥街道通报。石桥街道迅速派出联点马安村的武装部长周杰峰带领网格包片干部和社区干部一行4人赶往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协助小苏在医院进行诊断。

医院发热门诊的医生询问小苏的病情后,建议他做CT扫描和核酸检查。由于当时已是晚上11时,而CT扫描结果需等待一小时才能出来,核酸检查需次日才可以做。小苏的家人觉得已到深夜,且认为小苏没有外地接触史,只是普通感冒发烧,拒绝CT检查,想回家自己处理。

周杰峰了解小苏家人打算放弃检查的想法后,立即上前阻止劝说:“你们是我们辖区的居民,我们要对你们的健康负责。既然来了医院,就要检查清楚,这样既是对家人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说完,周杰峰拿过病历本,对小苏说道:“来,叔叔陪你做检查。”经过耐心劝说,周杰峰冒着被感染的风险陪着小苏做了CT扫描。

排除感染后,周杰峰一行连夜将患者送回家中

2月17日0时10分,CT检查结果出来,小苏肺部没有异常症状。0时30分,周杰峰等人乘坐救护车将小苏平安护送到家。

2月17日上午8时30分,周杰峰又跟随双清区卫健局派来的专车陪小苏做了核酸检查。从医院回来后,周杰拖着疲惫的身躯又重新回到抗疫一线岗位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