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滨江街道做好“三员”合力防疫
时间:2020-02-26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战胜疫情,人心所向。现阶段,全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大幅减少,治愈出院病例逐日增加。为守护来之不易的阶段性胜利果实,双清区滨江街道滨江街道整合区、街道、村(社区)力量,全部下沉村社区一线,各司其职,不敢有丝毫懈怠。全办200多名党员、干部、志愿者,群防群控、严防死守,当好人民群众的“守门员、宣传员、服务员”,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外防输入,做好“守门员”

为彻底消除隐患,守好村、社区门户,滨江街道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各村社区在辖区内各路口、超市、门店等场所设置了体温监测点,党员干部、志愿者轮流值班值守,监测外来人员体温,登记外来人员信息。218日,这一天是街道群防群控组组长姚技术40周岁的生日。已届不惑之年的他像往常一样坚守在洋溪桥社区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这个生日没有生日蛋糕,没有蜡烛,没有家人陪伴,在短暂的休息时间,一包方便面就是庆生。为守卫社区安全,他一次次到体温监测点督促指导,一次次上门劝导群众。晚上20时许,体温监测点报告家住1组的何某家中有邵东女婿前来串门。他连夜赶至何某家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得到何某一家的理解和支持,女婿当晚返回邵东。


发动群众,做好“宣传员”

为进一步扩大疫情防控知晓率,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滨江街道各村、社区进行全时段、全覆盖、立体化宣传。利用宣传栏、居民墙壁,张贴各类通知、公告等2000余份,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确保宣传入户到人。同时发掘“听觉”功能,利用小喇叭、拉杆音箱、村村响广播、宣传巡逻车,播放录制的普通话和方言两个版本的疫情防控顺口溜,全天候、无死角进行宣传。


以民为本,做好“服务员”

“你们安心在家,我们定能服务到家!”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经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他们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方便居民联系,各村社区在大街小巷、居民院落张贴本辖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示意图,公布各片、点责任人联系方式。217日,洋溪桥社区主任何明伟和街道干部王冠力上门给居民测量体温时,接到孤寡老人何记连求助,她本人身患糖尿病,没有口罩且交通不便,无法购买药物。他们二人第一时间赶到老人家中,免费赠与口罩,开车送老人去药店买药并安全送回。老人连连道谢。

同舟共济,风雨兼程。在滨江街道,人人都是防疫员,个个都是战斗员。春已至,冬已远,疫情终会过去,让我们静候春暖花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