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为决胜脱贫攻坚增添绿色动力
时间:2020-03-13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3月12日,在双清区石桥街道五十亭村大山岭上的新植贡柚园里,20多名工人正在对栽植的660株黄桃、竹柏及桂花苗木进行精心养护,为决胜脱贫攻坚增添绿色动力。

搭建党群联动平台,发展生态富民产业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期,石桥街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尽锐出战,积极应对,聚焦柑桔、贡柚、黄桃三大绿色生态水果产业,全力以赴抓好“果篮子”建设,将发展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产业、生态乡村建设作为带动贫困人口脱贫增收的渠道。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制定详细的技术规程,引进优质品种苗木进行标准化基地建设。并组建以农技人员为骨干的春季生产志愿者服务队,积极搭建“村党支部+致富带头人+贫困户”党群联动平台,深入田间地头和生产一线,“零距离”开展生产技术指导和培训服务,坚决啃下疫情防控、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三大“硬骨头”,努力实现脱贫攻坚与森林城市创建、生态文明建设“三赢”。

栽下一片新绿,为脱贫攻坚增添绿色动力

据石桥街道农办主任岳勇东介绍,春耕期间,农技服务人员克服疫情影响,已深入田间开展水果种植技术服务4次,发放区农业农村局印发的《柑桔春夏季管理技术意见》《主要水果品种春季管理技术措施》等技术资料500余份,并“一对一”指导10余户脱贫户发展绿色生态产业,进一步提升了贫困户发展特色水果产业的积极性和能动性。目前,已在石桥村种植贡柚、黄桃2000株,在屏丰村种植李树500株,在株木村种植竹柏及桂花280株,累计种植果树面积200多亩,长势最快的预计明年就能挂果,随着挂果面积大幅增加,经济效益将持续增长。为解决劳动力就近务工、激活贫困户的内生动力,街道还组织10余人负责对果树进行修整、管护、施肥,其中建档立卡脱贫户5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