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到莲荷,呷松茸去!
时间:2020-03-27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嫩绿的草丛中,一棵黑盖白茎的“小蘑菇”探出了头,怯生生地打量着春天。在它的身后,星星点点的“蘑菇头”从大棚一垅垅泥土里冒出来,到处洋溢着拥挤喧闹的气息。这是3月25日,记者在火车站乡莲荷村朱家片区邵阳市湘肴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特种种植大棚里见到的喜人场景。

“这是我们栽种的高档菌类——松茸,再过半个月左右就要大规模上市了。”正在大棚里维护灌溉管道的村民高日星兴奋地说。

松茸,学名松口蘑,别名松蕈、合菌、台菌,是松栎等树木外生的菌根真菌,具有独特的浓郁香味,是一种纯天然的珍稀名贵食用菌类,被誉为"菌中之王"。研究证明,松茸富含蛋白质,有18种氨基酸,14种人体必需微量元素。另含有3种珍贵的活性物质,其中松茸醇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抗癌物质。有特别的浓香,口感如鲍鱼,极润滑爽口。另外还具有强精补肾、提高免疫力、抗衰老养颜、治疗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作用。

据高日星介绍,邵阳市湘肴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岳又军瞄准高档酒店、餐饮等消费市场,远赴湖北省竹溪县、河北省安平县等地考察,引进松茸、竹荪等菌种,结合本地土质和气候特点,悉习培育,致力通过“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在高日星等技术人员的悉心培育下,松茸于去年11月份试验下种,初始栽种面积12亩,每亩年产松茸1500公斤左右,预估在本地上市后售价每公斤可达80元,可以连续从4月份采摘到10月份,经济效益可观。

“松茸等高档菌类栽种成功后,我们将无偿地对其他愿意栽种的农民提供技术指导,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3月26日,公司总经理岳又军为笔者送来两本高档菌类栽种资料,信心满怀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